大熱天火大,消暑!消暑!

都在講溝通,
都是在研究領導,
書是讀得很多,
考試也是滿紙荒唐語,
甚麼權變理論,
甚麼轉型領導,
長官們都是談理論的高手;
可是碰到這節骨眼,
一個個噤聲,
一個個繳械,
完全無用武之地;
連欺負官員如家常便飯的立委,
也只能在旁邊喘叫兩聲、浩!浩!
一方說以國家為重,
一方則說我不是國家養大的。
 嘿,官員趕快翻舊帳。
哇,一年數百萬,
幾年來總共有數千萬進帳,
妳還賴?
這是提薪救火的典型!
原本還人各有臉皮,
還不曾用力撕破,
這下可就覆水難收了!
都把話說到了底,
都一副唯我獨尊的心態,
這是溝通與領導的方式嗎?
台灣,不,中華民國的官員
平時帶百姓如陌路之人不相聞問,
需要妳時都會喊
要以大局為重?
當然,
選手該不該拿了那麼多補助以後,
絲毫不猶豫地喊
妳沒養過我?(不是國家幫我養大的)
當然這是兩敗俱傷,互相毀滅的的慘況!
國家此回奧運定是一大損傷自不在話下。
但選手全家全面退出國家(?)網球界,
若投靠對岸,阿,也不一定有甚麼看頭。
論排名、論實力,人家也非吳下阿蒙,
沒有自己的優秀選手!
或者畢竟還一段長遠的路要走!
培養優秀選手,建立合理的好制度,
這是一定要的,
但官員大人的溝通、領導的實務
真的一定要好好學學,要能派上用場吧!
當然謙卑是一定要的,
只是若改成了千杯,
不認九二共識,
改成酒後共識,
恐怕這邊領了派令證書,
到了人家那裏還被退貨,
真會國格大傷啊!
那時要喊我不是你養大的,
鼻屎大的國家,
也還照常鞭刑伺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啟禎書法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