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去看體育賽事,剛好昨日無事,心血來潮鎖定體育台,看到了一年一度盛事,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冠亞軍決賽,由美國球后小威廉絲與西班牙馬格露莎(隨意翻的)對戰。
這比賽真精彩,可以用高潮迭起、驚心動魄來形容!也許是年輕體力略勝一籌吧,雖然功夫技巧老到得獎無數的小威力圖振作,還是落敗了。西班牙二十二歲的瑪格以十歲年輕的體力終獲勝利,奪得今年法網公開賽冠軍!冠軍有二百萬歐元,亞軍有一百萬歐元,這獎金真是天價啊!
也許這是國際賽的規格,人生可是難得能有一個國際冠軍哪!不過這獎盃是瑪格今年的第二個,另一個則是澳洲公開賽,誰說福無雙至呢,真是舉世羨煞了!球迷、球友們,有夢想嗎?這才是逐夢踏實!

 

〈法網〉Muguruza:努力就為此時 小威:她有光明未來

曹玉烱
2016年6月5日 上午 09:55
Spain's Garbine Muguruza, right, and Serena Williams of the U.S. hod their trophy after their final match of the French Open tennis tournament at the Roland Garros stadium, Saturday, June 4, 2016 in Paris.  Muguruza won 7-5, 6-4. (AP Photo/Christophe Ena)
檢視相片
 
Spain's Garbine Muguruza, right, and Serena Williams of the U.S. hod their trophy after their final match of the French Open tennis tournament at the Roland Garros stadium, Saturday, June 4, 2016 in Paris. Muguruza won 7-5, 6-4. (AP Photo/Christophe Ena)

作者: 

曹玉烱

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週六(4日)晚間畫下令人驚嘆又有些遺憾的句點。年僅22歲的西班牙女將Garbine Muguruza擊敗球后Serena Williams成就生涯第1場大滿貫,卻也讓Williams試圖追平公開年代以來最多22場大滿貫冠軍的願望得延後實現。

這場比賽Muguruza展現強力網球球風,讓Williams全場居於下風,最終7比5、6比4扳倒球后。值得一提的是,2人生涯5次交手全都是在大滿貫,Muguruza不僅2勝3敗沒落後太多,且這2勝都是在紅土球場的法網。

Muguruza賽後說:「我想我們都非常緊張,我全力應戰,沒有去想我的對手是誰;我只是對自己說『加油,全力求勝,Garbine冷靜點,別緊張』,我這一生的練習就是為了這個時刻。」

Muguruza現已成為史上第2位、第4次拿下法網冠軍的西班牙球員,第1人是Arantxa Sanchez-Vicario,她在1989、1994、1998年3度封后。「我無法表達今天這1冠對我有多大的意義,你一生的努力就是為了要站在這裡,我真的也想恭喜Serena,因為她是史上最棒的球員之一。」Muguruza說道。

身為委內瑞拉、西班牙混血,最新世界排名將升到生涯最高第2位的Muguruza還說:「我從小就是打紅土球場,所以對西班牙與我來說,這是很不可思議的成就,我知道網球在西班牙是很傳統的運動,而我的心裡也想著委內瑞拉,我也為他們而戰。」

對Williams來說,沒能追平Steffi Graf的公開年代最多22冠固然令人遺憾,但Williams難過之餘也由衷稱讚並恭賀Muguruza的表現。「她的擊球很強勁,而這一切都得視我的表現而定,她每一球都想要突破我,這個策略奏效;這也顯示出,你得要在重要時刻有好表現,我認為她今天就在重要分數上打得很棒。」

比Muguruza整整大12歲的Williams還說:「她有很光明的未來等著她,她知道如何在重大的賽事上打球,而很清楚的是,她現在已經知道如何贏得大滿貫了。而接下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繼續嘗試挑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啟禎書法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