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幾年前就在台華畫過瓷

感覺並不太美妙

或許自己不懂也可能那時的釉彩還不算成功

總是對那白瓷有一種恐懼

也有一種寫在宣紙上比之陶瓷更有價值的沙文意識形態

後來陸續開了多次書法創作展覽

總想要在平面的媒材上作突破

竹刻、木雕都嘗試過

還是覺得不夠,

覺得一則限制太多,再則應該有更不一樣與合適的表現

聽聞以前的同事古老師帶著積穗一夥義工媽媽在寫瓷

他也跟隨我學過書法,也推介義工媽媽與我在書法上建立了很身的機緣

順著這緣就找了他

一起到了鶯歌來了

先到張松山 老師的陶瓷工作室

透過合作關係

我在瓷上創作書法

張老師則以水墨在作品上潤飾

讓畫面透過書法與慧化結合

形成極為美妙的書畫作品顯現在瓷器的媒材上

兩人合作非常融洽愉快!

目前亦是合作無間喔!

而另外有一部分時間

我開闢了永元書廬書法工作室

需要在自家工作室來創作

也在鶯歌的陶胚屋與黃老闆有了聯繫

將素坯代回工作室

填補上有的空餘時間

有時靈感一來可以即時創作

也是ㄧ件很即興而美妙的事喔!

漸漸有了成果與歷練

我有機會帶了朋友參觀台華

與台華呂董有了更多的接觸

就下了決心到這獲取更多的方式與技巧

尋找不一樣的創作樂趣

當然,這是ㄧ個連續不間斷的旅程

張老師、黃老闆與呂董

目前都是我書法結合陶瓷創作的夥伴!

而在每個場域中的一起創作的朋友

也都是提供我經驗技巧與一起學習的良師益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創作書法與陶瓷結合
    全站熱搜

    吳啟禎書法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